2013年5月20日

Hey, that's my Fish! 嘿!我的魚!一款看似簡單,卻不停地受到阻擾的策略遊戲

遊戲封面
嘿!我的魚! Hey, that's my Fish! 



遊戲名稱:Hey, that's my Fish!  嘿!我的魚!
遊戲人數:2~4 人
適合年齡:8 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15~20 分鐘
盒裝內容:16隻企鵝(每種顏色各4隻)、60個浮冰板塊(30個1條魚的浮冰板塊+20個2條魚的浮冰板塊+10個3條魚的浮冰板塊)、遊戲說明書(中文)

遊戲概念:
冰塊正逐漸崩解!在它們飄走之前,儘可能地去抓取最多的魚,如果動作不夠快,魚就會被其他的企鵝抓走。
玩家的企鵝必須快速地在浮冰上滑動,以抓補鮮美多汁的魚,並阻擋其他的競爭者,隨時隨地保持警覺,以免停留在即將崩解的冰塊上,如果企鵝背捆在一小塊浮冰上,就會動彈不得,且進退兩難了。
看似簡單的遊戲目標,卻會不停地受到其他企鵝和崩解冰塊相繼地阻擾,就看玩家們採取什麼樣的策略來超越競爭對手囉!

作者:Alvydas Jakeliunas & Gűnter Cornett
代理: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開箱文
嘿!我的魚!(旅行版)  Hey, that's my Fish! - 開箱文

在這款為全家人設計、節奏輕快的小品遊戲中,有加入畫地為王的遊戲概念。
2 ~ 4 位玩家所扮演不同顏色的企鵝,正飢腸轆轆想要在浮冰上抓最多的魚飽餐一頓。
四隻飢腸轆轆的企鵝
四隻飢腸轆轆的企鵝

遊戲準備

  1. 擺放浮冰冰塊:首先將60個版塊混合洗牌,接著以面朝上將 8 個板塊排出一條線,然後上方排出 3 排,分別是 7 個、8 個、7 個板塊,最後同樣在下面排出 4 排,分別是 7 個、8 個、7 個、8 個板塊。如此交錯產生一個不規則正方形版圖,如果可能的話,儘量讓 3 條魚和 2 條魚的浮冰板塊分布得均勻些。
    依序擺放浮冰冰塊
    將浮冰板塊以面朝上排出一行7片板塊,下一行8片板塊,依序交錯產生一個不規則正方形版圖
    1. 選擇企鵝顏色與數量:依玩家人數拿取不同數量得同色企鵝
      ● 2 人遊戲時,每人 4 隻企鵝
      2 人遊戲時,每人 4 隻企鵝
      2 人遊戲時,每人 4 隻企鵝

      ● 3 人遊戲時,每人 3 隻企鵝
      3 人遊戲時,每人 3 隻企鵝
      3 人遊戲時,每人 3 隻企鵝

      ● 4 人遊戲時,每人 2 隻企鵝 
      4 人遊戲時,每人 2 隻企鵝
      4 人遊戲時,每人 2 隻企鵝
    2. 由最年輕的玩家開始遊戲,將一隻企鵝放在任何一塊「1 條魚」的浮冰上;其他玩家則以順時鐘方向每人輪流放置一隻企鵝到「1 條魚」的浮冰板塊上;週而復始,直到所有玩家的企鵝都放置完畢。請注意!一塊浮冰板塊上只能有 1 隻企鵝。

    開始遊戲!


    每一位玩家每回合需要做到以下 2 個動作:

    1. 移動自己的 1 隻企鵝
    2. 拿起浮冰板塊

    企鵝的移動方式

    每移動任何 1 隻你的企鵝,你的企鵝將可以往任何方向「直線」前進到任何地方。但是移動時不能中途改變移動的方向,只能停留在空的浮冰上,且在前進的路線上,遇到企鵝不能穿越,也不能一起停留,更不能越過沒有浮冰的地方。
    所有企鵝都必須直線前進
    企鵝必須直線前進
    所有企鵝都不可以在移動中改變方向
    企鵝不可以在移動中改變方向
    移動中的企鵝不能穿越其他企鵝佔據的浮冰
    移動中的企鵝不能穿越其他企鵝所佔據的浮冰
    企鵝不能跳越過沒有浮冰的地方
    企鵝不能跳躍過沒有浮冰的地方

    拿起浮冰板塊

    每 1 隻企鵝每回合開始移動時的所在浮冰板塊,也就是每回合的出發點,可直接拿起來當作得分,也就是該隻企鵝所抓到的魚。

    移動該企鵝的出發點板塊就可拿起來當作得分
    移動該企鵝的出發點板塊就可拿起來當作得分

    贏得遊戲!

    當遊戲進行到沒有企鵝可以動作為止,每位玩家計算所抓到的魚,由抓到最多隻魚的玩家獲勝!
    如果有 2 位以上的玩家平手時,由擁有最多浮冰板塊的玩家獲得最後勝利!
    如果上述兩項都平分秋色,遊戲就不分勝負,以和局收場!

    漁獲大豐收!
    企鵝漁獲大豐收

    Apple APP Store也有推出「Hey, That's My Fish!」遊戲

    APP Store game
    Hey, that's my Fish! HD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