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I.Q Training From PEWACO 快樂釣魚【Happy fishing】→ 數學邏輯益智桌遊

快樂釣魚 Happy Fishing
快樂釣魚 Happy Fishing



產品型號:PE1004
遊戲名稱:PEWACO - Happy Fishing 快樂釣魚
學習目標:訓練觀察力、組織力、記憶力,多元邏輯思考,注意力集中
遊戲對象:4~99 歲,2~8 人
遊戲時間:約 15 分鐘
盒裝內容:81 張小魚卡、12 張功能卡、1 張遊戲說明





遊戲說明(一):訓練組織能力

猜猜我是誰?

卡片分成 2 種,一種是功能卡共 12 張,另一種是小魚卡共 81 張,將其攤開分散在桌子上。


1.首先將功能卡分成 4 堆
2.由輪到的玩家各翻開一張功能卡,如上圖。
3.所有的玩家立刻去搜尋桌上的小魚卡片,誰最先找到正確的卡片就可獲得那張小魚卡。
4.誰最先得到 5 張小魚卡,誰就是贏家。



遊戲說明(二):訓練邏輯思考能力

邏輯接龍

3Y
1.將小魚平均分給所有的玩家。
2.由年紀最小的開始,順時鐘方向每人各出一張卡,但是要出與前一張內容有相關聯的卡片才行,例如:數量相同,或顏色相同,或形狀相同,或圖形相同。
3.如果手中沒有相關聯的小魚卡則淘汰出局。
4.遊戲到最後沒有被淘汰,就是最後的贏家。


4Y+
1.將小魚平均分給所有的玩家。
2.由年紀最小的開始,順時鐘方向每人各出一張卡,但是要出與前一張內容沒有相關聯的卡片才行,例如:數量不同,顏色不同,形狀不同,或圖形也不同。
3.如果手中沒有相關聯的小魚卡則淘汰出局。
4.遊戲到最後沒有被淘汰,就是最後的贏家。



遊戲說明(三):訓練數量對應,加、減、倍數計算的能力

數的遊戲

1.打開遊戲盒蓋與盒底交疊。
2.把 10 張長方形魚卡(水草朝外)插入盒中縫隙,如下圖

3.將 81 張卡片平均分給所有玩家
4.輪到的玩家從 4 個角落放卡片,小魚朝上,卡片不能倒。
5.每次到 10 的倍數時,大家就要一起喊「WOW!」,沒有喊的玩家淘汰出局。
6.最後未被淘汰的玩家,就是贏家。



遊戲說明(四):訓練記憶力

記憶小魚

1.打開遊戲盒蓋與盒底交疊。
2.把 10 張長方形魚卡(水草朝外)插入盒中縫隙。
3.將 30 張小魚卡面朝下疊放在長方形水草上,從 4 個角開始,直到放完 30 張卡片,不要有空隙,剩餘的卡片之後再遞補上去。
4.把 12 張功能卡分成 4 堆放在旁邊。
5.以順時鐘方向進行遊戲,由最高的人開始遊戲。
6.輪流先翻開功能卡其中一張
例如:翻到紅色卡,再從水草中抽一張紅色魚,如果是就可得到那張卡片,然後再補一張進去,如果不是須放回去。
7.遊戲中須注意水草不要倒塌,倒塌表示魚全跑光了。玩家如果碰垮則不能計算此局小魚卡,並暫停遊戲一次。
8.誰先抓到 3 種顏色各 1 張,或每種形狀魚各 1 張,或每個數量各 1 張,或每種圖案各 1 張者就可獲得勝利。



遊戲說明(五):訓練注意力集中

小魚心臟病

1.首先將 81 張小魚卡洗牌,然後將水草面朝上整疊放在桌上。
2.玩家開始輪流翻開桌上的小魚卡,並開始數「1、2、3、1、2、3、......」
3.如果唸到 1 時,此時翻開的卡片剛好為「一隻魚」的小魚卡,所有玩家的手要比魚尾巴擺動的動作,並且口中要大喊「1」,喊錯或者是喊最慢的玩家出局。
4.如果唸到 2 時,此時翻開的卡片剛好為「二隻魚」的小魚卡,所有玩家的手要摸肚子,並且口中要大喊「2」,喊錯或者是喊最慢的玩家出局。
5.如果唸到 3 時,此時翻開的卡片剛好為「三隻魚」的小魚卡,所有玩家的雙手要放到頭上,比出三羊角的動作,並且口中要大喊「3」,喊錯或者是喊最慢的玩家出局。





更多德國 PEWACO 數學邏輯益智桌遊,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選擇您所喜愛的 PEWACO 益智桌遊

選擇您所喜愛的 PEWACO 益智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