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一款適合全家大小的飯後遊戲甜點!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



遊戲名稱:Fruit Salad 水果沙拉(中文版)
遊戲人數:2~6 人
遊戲時間:約 10 分鐘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盒裝內容:60張水果牌、1個水果骰、1個數字骰、1份中文遊戲規則說明書。

遊戲概念:
水果沙拉是一款適合2-6人的歡樂派對遊戲。
隨著各色水果陸續加入碗中,種類和數量全部混在一起,這時玩家們要展現記憶力、速度與冒險精神來贏得遊戲勝利!
水果沙拉絕對是最適合與家人及朋友們共享的飯後甜點!

遊戲設計:Christophe Boelinger
台灣代理: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_開箱圖

派對時刻!孩子們圍聚在餐桌旁準備製作超大份量的水果沙拉,每個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將自己最喜愛的水果加在沙拉碗裡,但過了一會兒,不喜歡吃梨子的阿奇擔憂著:「沙拉碗裡現在有多少梨子呢?」可是已經太遲了,因為所有水果都混在一起,記不住啦!



  • 遊戲準備:
將60張水果牌洗勻,接著將所有的牌平均分給每位玩家。
每位玩家將自己的牌堆面朝下置於自己面前,不能事先偷看喔!
指定一位玩家為起始玩家,起始玩家必須擲「水果骰」與「數字骰」來決定這次的目標,接著起始玩家開始翻開他牌庫頂的那張牌,面朝上置於桌面中央的「沙拉碗(想像的)」中,沙拉碗必須與所有玩家保持著相同的距離。

  • 遊戲流程:
每位玩家按順時鐘方向依序翻開他牌庫頂的那張牌,並置於沙拉碗中,玩家翻牌時必須將牌以面朝外的方式,朝沙拉碗方向翻開,好讓所有的玩家能同時看到牌的內容。

水果骰
『水果骰』決定現在所需的目標水果
數字骰
『數字骰』(骰面為4~8)決定了現在最少需要幾個目標水果

在任何時刻,若有玩家認為沙拉碗裡已經有足夠數量的目標水果(由數字骰與水果骰決定),他可以拍擊沙拉碗,該玩家將沙拉碗中的所有牌拿起來,計算牌上總共有多少個目標水果,若有多位玩家同時拍擊沙拉碗,由最先拍擊的玩家拿牌:
  1. 若目標水果少於所需數量,該玩家輸了這回合,必須將所有在沙拉碗裡的牌面朝下洗入自己的牌庫中。
  2. 若目標水果剛好符合或多於所需數量,該玩家贏得這回合遊戲,他可以任意選擇沙拉碗裡的一張牌,面朝上置於自己面前,用來代表得到1分,接著將沙拉碗裡剩餘的牌任意分配給其他玩家,該玩家可以把所有剩餘的牌都分給同一位玩家,也可以按自身意願,將所有剩餘的牌任意分配給部分玩家或所有玩家。
在任何時候,特別是在分牌階段,若玩家想要隱藏牌庫還有多少牌,可以試著將牌藏在自己手中,但也僅限藏於手中,這些小手段在遊戲中是被允許的,甚至是被鼓勵的,而當玩家收到牌時,也必須將收到的牌面朝下洗入自己的牌庫中。

無論拍擊沙拉碗的玩家是輸或贏,該玩家重擲水果骰與數字骰來開始新的回合,並翻開他牌庫頂的那張牌丟入桌面中央的沙拉碗中。

  • 什錦水果
倘若水果骰擲出此符號,最先拍擊沙拉碗的玩家必須在手離開沙拉碗前宣告他要選擇何種水果來當作目標水果計算,宣告後按上述規則繼續進行遊戲。

  • 小精靈們
有些牌上繪有小精靈圖案,小精靈的效果將會在這些牌被翻開時生效:

數字小精靈
數字小精靈 ☞ 重擲數字骰
水果小精靈
水果小精靈 ☞ 重擲水果骰
當骰子停下時,重擲的結果將會立刻用於這個回合,這代表玩家想要的話,可以立即拍擊沙拉碗,若有玩家在骰子停下前便拍擊了沙拉碗,該玩家立刻輸了這回合,且必須將沙拉碗中所有的牌洗入他的牌庫中。
他重擲水果骰與數字骰來開始新的回合,並翻開他牌庫頂的那張牌丟入桌面中央的沙拉碗中。

  • 遊戲結束 Game Over
當有玩家得到4分,或是牌庫用完時,遊戲便宣告結束,由該玩家贏得勝利。



  • 遊戲範例說明

當這回合擲出4和什錦水果,有玩家選擇「梨子」作為目標水果,但牌上只有3顆梨子,所以他輸了這回合;倘若該名玩家選擇「西瓜」作為目標水果的話,而牌上恰好有5顆西瓜,則贏得此回合遊戲。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遊戲說明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遊戲說明

  • 變體規則
  1. 若玩家人數較少,為了延長遊戲時間,可以將結束條件改為5分或6分,甚至更多。
  2. 玩家可以將規則改為只能在小精靈出現時重擲骰子,而非每一回合的開始。
  3. 若你是和小小玩家一起玩時,不用規定他們一定要往沙拉碗的方向翻牌,讓他們比你先看到牌上的圖案也沒有關係!



快到 嘟嘟嘴官網 購買 Fruit Salad 水果沙拉(中文版)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