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Schau Mal! 大家來找碴!快看,哪裡不一樣?

大家來找碴!Schau Mal!
大家來找碴!Schau Mal!


遊戲名稱:Schau Mal 大家來找碴(中文版)
遊戲人數:2~6 人
遊戲時間:約 10 分鐘
適合年齡:4 歲以上
盒裝內容:32 張紙牌、1份中文遊戲規則說明書

遊戲概念:
快看,哪裡不一樣?
每張牌的正反面都有小地方不同,一名玩家偷偷將桌面上的某張牌翻面,其他人要盡快找出有改變的地方究竟在哪?
房子裡的燈點亮了嗎?
還是小男孩的帽子換邊戴了?
誰最快發現不同之處,就可以從手中打出一張牌,
最快將手牌出完的人贏得勝利!

遊戲設計:Haim Shafir
台灣代理: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Schau Mal! 大家來找碴!開箱圖
Schau Mal! 大家來找碴!開箱圖

每張紙牌的兩面都有幾乎相同的圖案,例如:花是含苞待放?或者是盛開的?太陽是躲在雲後?還是在雲端...等等。
在遊戲中,一名小朋友偷偷將一張紙牌翻面,而其他小朋友試著找出它是哪一張?
房子李的燈點亮了嗎?還是小男孩的帽子換邊戴了?誰最快發現不同之處,就可以從手中打出一張牌,誰最快將手中的牌出清,誰就是遊戲贏家!




遊戲準備:
依玩家人數每名玩家分配到一定數量的牌,放在自己面前。
  • 2~3 名玩家 ☞ 6 張牌
  • 4 名玩家 ☞ 5 張牌
  • 5~6 名玩家 ☞ 4張牌
此外,將5張牌放到桌面中央,任何一面朝上皆可,將剩餘的紙牌放回盒中。

大家來找碴!遊戲準備~


進行遊戲:
從最年輕的玩家開始,其他的玩家用手把眼睛遮住,第一位玩家從桌面中央的牌堆中選一張,並將它翻面,在順口說出:「大家來找碴!」之後,所有玩家張開眼睛,並且儘快找出是哪一張牌被翻面,但每名玩家只有一次機會。

最先找出正確的牌的玩家可以將自己手邊的一張手牌放到桌面中央牌堆裡,並且成為下一位翻牌的玩家。

如果沒有玩家找到正確的牌時,則剛才翻牌的玩家可以將它手中的一張牌放到桌面中央牌堆裡,並且得到延續下一次翻牌的資格。

大家來找碴!遊戲範例~

遊戲結束:
遊戲在任何一名玩家將他最後一張牌放到桌面中央牌堆時宣告結束,同時他也是本次遊戲的勝利玩家。


倘若只有兩名玩家遊戲?沒問題!
如果只有兩名玩家要進行遊戲的話,那遊戲的重點就不是速度而是銳利的眼光。其他的遊戲規則和基本規則相同。


給爸爸媽媽的建議:和小寶貝一起遊戲...
即使幼兒也可以進行本遊戲,並且在遊戲中獲得樂趣。
建議您可適時減少遊戲卡片數量,並且鼓勵您的小孩用說故事的方式去描述紙牌上的變化:「狗狗睡著了」、「綠燈變紅燈了」,或是「螞蟻爬到香菇上了」。
這些模擬情境的小故事可以幫助您的小孩記憶紙牌上的變化。

大家來找碴!和幼兒遊戲~


快到 嘟嘟嘴官網 購買 Schau Mal 大家來找碴(中文版)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