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轉載》報稅囉!小額免徵,5歲以下幼兒享好康



報稅季又要到了,今年新制比較多,有的增稅、有的減稅,像是小額免稅、小額免徵,5月開始試用,另外新增「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預計每個寶寶最多省下3000元,扶養親屬也不再有年齡限制,並且放寬非健保醫院也能加入「長期照護醫療費列扣標準」之內,至於增稅的部分,則是軍教今年恢復課稅,還有熱區賣屋稅也加重,提醒民眾多注意。


記者:「小額今年可以退稅你知道嗎?」民眾:「還不清楚耶。」
民眾:「我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的權益嗎?那就快看過來,今年報稅,省稅新措施不少,小額「退稅」就從今年5月開始,就算只有1元,財政部照樣退給你,至於奢侈稅、證交稅、期交稅還有契稅,小於300,或是娛樂稅不到200的話,則是小額免徵。小朋友:「我怎麼擠不出來。」


此外,今年新增「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家中有5歲以下幼兒,只要所得淨額不到113萬,基本所得額也不超過600萬的話,所得可以扣抵2.5萬,等於每個寶寶最多省下3000元,預計有30多萬戶家庭可以受惠。

扶養親屬也不再有年齡限制,列報20歲到60歲「其他親屬」,只要能證明在學或無謀生能力,就能扣減每人82000元免稅額,並且放寬長期照護醫療費列扣標準,非健保醫院也能申報減稅。幼教老師:「我們中班的小柚子準備集合囉。」

有減稅也有增稅,軍教今年恢復課稅,首報族因此比往年多,因為光是軍教就有37萬多人,加上新鮮人將近20萬,總共大約50多萬人,創下新高,另外熱區賣屋稅也變重。
以台北市來說大安、信義、中正、松山,房屋評定現值售屋稅率,從42%調高到48%;新北市三重、土城、中和、新莊、蘆洲,也從26%提高到28%,今年新制多,有的增稅、有的省稅,你我都得睜大眼。



轉載新聞:TVBS(報稅囉!小額免徵    5歲以下幼兒享好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