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Banana Matcho 猴子吃香蕉,您能幫助猴子甩開其他猴子的阻擋,順利地吃到樹上香蕉嗎?

猴子吃香蕉 Banana Matcho



遊戲名稱: Banana Matcho 猴子吃香蕉 / 猴子爬樹
遊戲人數:2~6 人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15~20 分鐘
盒裝內容:1 個折疊式遊戲圖板、水果骰 9 個、猴子骰 3 個、不同顏色猴子棋 6 個、玩具香蕉 1 根、遊戲說明書(英文)
遊戲概念:
森林中有一棵巨大果樹,樹上長滿猴子喜愛的香蕉。猴子們使出渾身解數爭相爬上這顆果樹,以求摘取最多香蕉大飽口福。
但是爬樹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你能幫助猴子甩開其他猴子的阻擋,率先爬到果樹頂,順利地吃到樹上的香蕉嗎?  

作者:Thilo Hutzler
代理: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開箱文
猴子吃香蕉 Banana Matcho - 開箱圖

這是一個教學時間不到5分鐘,但是卻可以玩上20分鐘左右的遊戲小品。
整個遊戲過程,擲骰子的速度遠比骰運來的重要,而「玩具香蕉」將是遊戲中最有吸引力的配件。

一根玩具香蕉
一根 "猴見猴愛" 的玩具香蕉

遊戲說明

  1. 首先將遊戲圖板打開放在所有玩家的中間。 
  2. 由玩家們各取一個顏色的猴子棋,放在遊戲圖板上的起點處。 
  3. 指定由其中一玩家開始進行遊戲,遊戲將以回合制,依照順時鐘方向進行,遊戲圖板底下有標明玩家如果想移動多少步,就必須擲出什麼樣的顏色圖案組合。
  4. 玩家自己拿取6顆水果骰,其左方另一玩家則拿3顆猴子骰。玩家們輪流與其左方另一玩家比鬥擲骰。當兩人同時搶快重複擲骰,率先骰出遊戲圖板底下指定組合後即可搶奪按壓香蕉,勝出者即可移動自己的猴子棋,移動步數為其骰出圖案組合所代表的數字。
  5. 領先群猴將自己的猴子棋平安地送上樹頂(終點)即可獲勝!
玩家如果想移動多少步,就得擲出什麼樣的顏色圖案
玩家如果想移動多少步,就得擲出什麼樣的顏色圖案

  • 以移動 2 步為例,玩家就必須擲出 3 個相同的水果;
  • 以移動 4 步為例,玩家必須擲出 4 個相同的水果;
  • 以移動 8 步為例,玩家必須擲出 5 個相同的水果;
  • 以移動 10 步為例,玩家必須擲出 6 個相同的水果;
  • 如果想移動 7 步,玩家必須擲出 4 個相同與 2 個相同的水果;
    水果骰遊戲說明
    如果想移動 7 步,玩家必須擲出 4 個相同與 2 個相同的水果
    • 如果想移動 6 步,玩家必須擲出 3 個相同與 3 個相同的水果;
    水果骰遊戲說明
    如果想移動 6 步,玩家必須擲出 2 組 3 個相同的水果
    • 如果想移動 5 步,玩家必須擲出 2 個相同與 2 個相同與 2 個相同的水果;
      水果骰遊戲說明
      如果想移動 5 步,玩家必須擲出 3 組 2 個相同的水果
    • 如果想移動 12 步,玩家必須擲出 6 個不同的水果;


    大多數的玩家到這裡會覺得本遊戲是靠「骰運」,但是由於遊戲進行時,玩家是可以保留任何水果骰與重擲任何水果骰,所以多數玩家通常都是靠「擲骰的速度」來取得勝利。

    玩家擲骰後,可以選擇保留任意骰子,並重新擲出其他不如己意的骰子,當然已保留的骰子亦可以再次重擲,直到擲出玩家預期的移動組合。
    • 手擲 6 顆水果骰的玩家,若成功擲出指定的水果組合,可選擇繼續擲骰來追求更高層級的水果組合,也可選擇搶奪按壓玩具香蕉。
      水果骰遊戲說明
      玩家可以選擇保留任意水果骰,並重新擲出其他不如己意的水果骰
      水果骰遊戲說明
      玩家可以選擇保留任意水果骰,並重新擲出其他不如己意的水果骰
    • 手擲 3 顆猴子骰的玩家,一旦成功擲出 3 隻猴子,便可立刻搶奪按壓玩具香蕉。

      猴子骰遊戲說明
      一旦成功擲出 3 隻猴子,便可立刻搶奪按壓玩具香蕉
      猴子骰遊戲說明
      玩家可以選擇保留任意猴子骰,並重新擲出其他不如己意的猴子骰

    最先搶得玩具香蕉,並按壓出聲響者,方可移動自己的猴子棋。
    按照玩家擲出的骰子組合,勝出比鬥者可移動自己的猴子棋 1~12 步不等。

    若搶得玩具香蕉,但並未能擲出指定的骰子組合,則為犯規,必須往後移動他的猴子棋 1 步,然後可再次繼續擲骰比鬥。

    水果骰組合

    3 個相同水果:2 步
    4 個相同水果:4 步
    5 個相同水果:8 步
    6 個相同水果:10 步
    4 個相同 + 2 個相同水果:7 步
    2 組 3 個相同水果:6 步
    3 對相同水果:5 步
    6 個不同水果:12 步

    猴子骰組合

    3 隻猴子:1 步

    遊戲圖

    最後看是哪個玩家最先將自己的猴子棋平安順利地送上樹頂(終點)就可獲勝!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