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Let's Catch the Lion 動物將棋,3x4的12格棋盤上,8個棋子展開的小世界,遊戲看似規則簡單,卻充滿策略性及思考性

動物將棋 Let's Catch the Lion




遊戲名稱:Let's Catch the Lion 動物將棋(中文版)
遊戲人數:2 人
遊戲時間:約 15 分鐘
盒裝內容:1 個 12 格棋盤(3 x 4)、棋子 8個(獅子x2 + 大象x2 + 長頸鹿x2 + 雞x2,其中雞又分成小雞&大雞2面)、遊戲規則說明書(日文)
遊戲概念:
3x4 的 12 格棋盤上,8個棋子展開的小世界,全新的日本將棋遊戲。
遊戲簡化了日本傳統將棋的玩法,卻又不沒有失去原本遊戲的策略、思考性。
規則簡單,內容深奧,從小朋友到大朋友都適合遊玩。


作者:Madoka Kitao
代理: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開箱文
Let's Catch the Lion 動物將棋 - 開箱文
動物棋子
雞有小雞&大雞2面
雞有小雞&大雞2面
動物將棋是由日本女性棋士北尾老師制訂規則,由相同女性棋士:藤田麻衣子老師設計、插畫。棋子皆以動物為名,且棋子以卡通圖片表示,而非漢字。靠著每種動物不同的移動方向,由棋手想辦法去捕捉對方的獅子,或者是保護自己的獅子平安地走到敵陣領域就贏了!





遊戲準備:

首先展開12格棋盤,並將小動物們依序擺設如下(雞請擺小雞那一面),玩家雙方面對面坐下。
展開12格棋盤,並將小動物們依序擺設
敵方陣營(藍天白雲) 與自家陣營(青青草原)

遊戲流程:


決定攻守順序後,玩家開始輪流行動。

  1. 按照動物棋子上面標示的移動方向移動 1 個自己的動物。
  2. 將自己在場外的動物放進場內的空格。
    (就算抓到的是大雞放進場仍是小雞;小雞能直接放進敵陣,但不會變大雞。)


移動規則:


  1. 每個動物棋子上都有代表動物可移動方向的小點點。
  2. 依據小點點可以移動一格到空格上,或者是是敵方陣營的動物上。
  3. 當走到敵方陣營動物身上,就會把該動物捕捉回家成為自己的寵物(可先放在場外)
  4. 倘若小雞走到敵方陣營盡頭就會立刻翻面變成大雞。


每個動物棋子都有限定移動的方向
每個動物棋子都有不同的限定移動方向
小雞只能勇往直前
小雞只能勇往直前
小雞走到敵方陣營盡頭就會立刻翻面變成大雞
小雞走到敵方陣營盡頭就會立刻翻面變成大雞,此時可移動的方向變多囉!
長頸鹿只能往「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移動位置
長頸鹿限制只能往「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移動位置
大象只能往棋子四個斜角方向移動
大象限制只能往棋子四個斜角方向移動

遊戲目標:


  1. 先補捉到對手的獅子就獲勝了。
  2. 想辦法讓自己的獅子走到敵陣,且下一步不會被對手補捉到就可獲勝。


對手獅子四面楚歌囉!
將軍!對手獅子已被我方棋子逼的走投無路囉!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