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這個暑假就是要玩魔天球,一種不受天候、風力影響的超夯戶外親子休閒運動


魔天球是一種不受天候風力的影響,結合羽毛球與棒球般可於戶外活動的新興親子運動。
而「魔天球Ⅱ」更是針對幼兒園小朋友,以及國小低年級學童量身打造專屬輕量化球拍。

魔天球的原理是利用「離心力」與「摩擦力」使球能快速旋轉飛出去。當球拍上的鋸齒狀曲線軌道碰上表面有不規則紋路的球,於揮拍時,當球滑過軌道時產生的磨擦力使球快速的旋轉飛出去,而依手腕施力的角度與力道不同,使球在行進當中,會因旋轉方向不同,產生如棒球投手投球般的變化球,例如飛天球、平飛球、上飄球、彎曲球......等。

魔天球可投出的球路不僅變化多端,且饒富趣味,更可兼具運動與瘦身之效果,大朋友、小朋友玩了保證上癮,欲罷不能。


魔天球尺寸:

球拍 → 長54 x 寬21 x 深10 cm,重約155g
球 → 球體空心直徑8.5公分
商品材質:塑膠 (耐衝擊PP)
商品內容:球拍 x 2、魔天球 x 2、不織布球袋及說明書
商品顏色: 、黑、,共六種顏色
適用年齡:老少咸宜
產地:台灣








魔天球Ⅱ(幼兒園學童專用球拍)尺寸:

球拍 → 長49 x 寬19 x 深7 cm,重約130g
球 → 球體空心直徑7.4公分
商品材質:塑膠 (耐衝擊PP)
商品內容:球拍 x 2、魔天球(小) x 2、不織布球袋及說明書
商品顏色: ,共四種顏色
適用年齡:老少咸宜
產地:台灣




比賽規則:

  1. 競賽通常採用三局兩勝制,先得15分者為該局的勝方。 
  2. 競賽前雙方球員先以猜拳決定場地或發球權。每賽完一局,次局雙方球員需換場。前局的勝方,在次局有先發球權。 
  3. 有發球權者稱為發球方,享有得分權,另方稱為防守方,無得分權。 
  4. 競賽時,接球或發球皆以規定的球拍為之,身體不可觸球。接球時如球彈出球拍未接穩,只要球在未落地前將其接住或由隊友接住,則視同有接住且未落地,比賽繼續進行。
  5. 發球時,發球員必須站在發球區內,雙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及球需飛過禁區至防守方區域內。 
  6. 發球後,雙方球員交替擊球,直至球員犯規、身體觸球、球落地或球落在防守區域外(含禁區)為止。
  7. 發球方所發的球落地在防守方區域內(含觸身球)或防守方接獲球回擊時球落在發球方防守區域外或禁區。則發球方獲得1分,且享有繼續發球權。 
  8. 當發球方球員犯規或接球失敗球落在發球方區域內(含觸身球)或球落在防守方防守區域外(含禁區),其發球權便告喪失,並得轉由對方換邊發球。
  9. 球員接住來球後不得走步,需於原地5秒內將球擊回對方,否則判犯規改由對方發球。
  10. 團賽中,球隊獲得發球權時,該隊球員必須按順時鐘方向輪轉移一個位置,發球時由後排中間球員發球。 11.單打賽時雙方各推派一名選手上場,以單打區為範圍。團體賽時雙方各推派相等人員上場 ( 2~6人),以團賽區為範圍。

注意事項:

  • 球拍為塑膠製品,請勿重擊硬物或擠壓硬折,以免球拍斷裂折損,
  • 請勿近距離對人甩球以避免受傷,甩球時建議保持 8 公尺以上距離。





更多 魔天球 與 魔天球Ⅱ 的產品訊息與相關教學活動,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來體驗今夏最夯的校園親子運動

來體驗今夏最夯的親子休閒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