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Papa Klapper 爸爸蛇,這是一場響尾蛇寶寶爬行大賽!

爸爸蛇 Papa Klapper



遊戲名稱:爸爸蛇 Papa Klapper
遊戲人數:2~4 人
遊戲時間:約 15 分鐘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盒裝內容:1 條木製爸爸蛇、6 條木製小蛇、2 顆骰子、4 個棋子、1 份遊戲規則
遊戲概念:
這是一場響尾蛇寶寶大賽。爸爸蛇出門探險,他的六個寶寶也跟著一起去!爸爸蛇在前領頭快速前進,而他的寶寶們想要追上他。但是爸爸蛇通常跑得都比寶寶們快,而最先使用可愛的3D木蛇趕上爸爸蛇的玩家獲勝。
遊戲中顛覆大家對響尾蛇的印象,不但使用可愛的方式呈現蛇寶寶,遊戲主題也倍顯溫馨有趣!歡迎一起加入這個奇妙的旅程!

作者:Hermann Huber,出版社:Piatnik©
代理與翻譯: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開箱文
爸爸蛇 Papa Klapper - 開箱圖

每條小蛇身上都有塗鴉兩種顏色,由這四種顏色組合成以下:
每個人都可以移動每一條小蛇,儘量將有自己顏色的 3 條小蛇向前移動,並且努力去追上爸爸蛇。
不同顏色塗鴉的小蛇們
每條小蛇身上都有塗鴉 2 種顏色


遊戲準備:

每位玩家選擇 1 個顏色,將自己的顏色放在前面。
木製爸爸蛇請放在桌子中間,蛇的頭部前面要預留一些空間。
爸爸蛇的左、右兩邊各放置 3 條小蛇,並且對齊爸爸蛇身上的橘色線條。

爸爸蛇的左、右兩邊各放置 3 條小蛇,並且對齊爸爸蛇身上的橘色線條
爸爸蛇的左、右兩邊各放置 3 條小蛇,並且對齊爸爸蛇身上的橘色線條

遊戲過程:

  1. 從年齡最小的開始,順序為順時針方向。
  2. 輪到的玩家先擲 2 顆骰子,當 2 顆骰子不同顏色時,可以有以下兩個動作:
    (1) 移動一條小蛇 2 步;或者(2) 移動二條小蛇各 1 步
    1 步是指爸爸蛇身上的線條空格,但是移動的小蛇身上要有骰子擲出的顏色,最好是將帶有自己顏色與骰子擲出顏色組合而成的小蛇往前移動。
  3. 當骰子擲出一個白色與另一個顏色時,只有一個動作:移動一條符合骰子顏色的小蛇 1 步(也可以三選一,因為一個顏色會出現在三條不同的小蛇身上)
  4. 當擲出 2 顆骰子皆為白色時,擲骰子的玩家有以下兩個選擇:
    (1) 將爸爸蛇往前移動 1 步,表示所有的小蛇退後 1 步。
    (2) 把六條小蛇全都往前 1 步。
  5. 當有一條以上小蛇追上爸爸蛇時,或者是有一條以上小蛇落後爸爸蛇時,遊戲結束。
當有一條以上小蛇追上爸爸蛇時,遊戲結束
當有一條以上小蛇追上爸爸蛇時,遊戲結束
當有一條以上小蛇落後爸爸蛇時,遊戲結束。
當有一條以上小蛇落後爸爸蛇時,遊戲結束

計分方式:

當帶有自己顏色的小蛇(3 條)停留在越前面,玩家分數越高。但是落後爸爸蛇身上最後的白色線條要扣 1 分,而完全落後爸爸蛇時要扣 2 分。

舉例說明:
當玩家顏色為「紅色」時,黃紅小蛇追上爸爸蛇時可得 6 分;紅綠小蛇停留在爸爸蛇第一條白線可得 1 分;紅藍小蛇停在爸爸蛇橘色線條為 0 分;總分為 7 分。
依此計算方式,最高分者為贏家!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