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Froschkonig 青蛙親公主,這是一則古老的青蛙傳說,看誰能最先親到公主破除魔咒

青蛙親公主 Froschkonig



遊戲名稱:青蛙親公主 Froschkonig
遊戲人數:2~4 人
遊戲時間:約 15~20 分鐘
遊戲年齡:5 歲以上
盒裝內容:72 根舌頭木棒(四種顏色各18根),一座木橋,四種顏色的麻布袋(拿來裝舌頭木棒),8塊防滑黏膠,四種不同顏色的青蛙,一位公主立牌,一張遊戲版圖,一份遊戲說明書
遊戲概念:
這是一則古老的青蛙傳說。
在古早古早以前,有一位可惡的巫婆將一隻小青蛙變成美麗的公主,只有當池塘裡最佳的蒼蠅捕捉者親到公主時,才能讓公主變回美麗的青蛙,然後一起開心地呱呱叫,雙雙在蓮花上跳來跳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出版:Zoch GmbH
代理與翻譯: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開箱文
青蛙親公主 Froschkonig - 開箱文

玩家扮演不同顏色青蛙,必須估算木橋與飛行線(遊戲板上的黑線)之間的距離,所有玩家同時在袋子中觸摸拿取兩根舌頭木棒,一起把兩根木棒從木橋開始位置,舌頭最接近蒼蠅飛行線的人可以增加"親吻舌頭的長度",誰最先親到公主的人獲勝。



1. 遊戲準備:
遊戲之前必須先把防滑黏膠分別貼在木橋和遊戲板上。每個玩家自選一個顏色的青蛙和袋子(裡面放有 18 根舌頭木棒),把遊戲道具放置好,公主需離每隻青蛙大約 2 個遊戲板的長度。
遊戲之前必須先把防滑黏膠分別貼在木橋和遊戲板上
遊戲之前必須先把防滑黏膠分別貼在木橋和遊戲板上
公主建議距離每隻青蛙大約 2 個遊戲板的長度
公主建議距離每隻青蛙大約 2 個遊戲板的長度


2. 遊戲過程:
每回合遊戲皆需完成以下三個動作:
  • 找出 2 根木棒舌頭木棒放在遊戲板上
    在找出 2 根木棒以前要先以眼睛事先估算木橋與飛行線的距離,再伸手到袋子中找 2 根木棒出來(只能用觸覺來判斷拿曲目棒的長度,不可用眼睛看)。當所有玩家都同時拿出 2 根木棒時,從木棒的地方開始排成一條線。
    伸手到袋子中用觸覺找 2 根木棒出來
    伸手到袋子中,用觸覺拿 2 根木棒出來
  • 比較舌頭的長度
    木棒超過或者是碰到蒼蠅飛行線(黑線)的人,必須把 2 根木棒都拿開放到一旁。最接近但是沒有碰到蒼蠅飛行線(黑線)的玩家可以拿比較長的木棒放到自己青蛙的面前當作親吻舌頭。第二接近也沒有碰到蒼蠅飛行線(黑線)的玩家可以拿比較短的木棒當作親吻舌頭。剩下的人都不能放親吻舌頭,並且要把剩下的木棒都拿開放到一旁。
    遊戲說明
    大家一起比較舌頭的長度,超過上方黑線即失敗出局
    遊戲說明
    最接近與第二接近者可分別拿取長短木棒給同顏色青蛙當作親吻舌頭
    特殊狀況 1:如果有兩個或更多人都估計的一樣,彼此都是最接近的話,那都可以拿比較長的木棒當作親吻舌頭。

    特殊狀況 2:如果有兩個或更多人都估計的一樣,彼此都是第二接近的話,那都可以拿比較短的木棒當作親吻舌頭。
  • 移動木橋
    擁有最短親吻舌頭的玩家擁有可以移動木橋的權利,倘若有兩個以上玩家都是一樣最短的話,擁有最長親吻舌頭的玩家可以移動木橋。木橋移動的範圍只到遊戲板上中間的白色虛線,木橋移動後就開始新的回合,所有玩家重新估算距離。
    特殊狀況:當袋子裡所有的木棒都使用完後,如果還沒有玩家可以順利親吻到公主,那麼大家可以把使用過的木棒重新放回袋子裡,然後繼續遊戲,直到有人成功親吻到公主為止。
    擁有最短親吻舌頭的玩家擁有可以移動木橋的權利,木橋移動的範圍只到遊戲板上中間的白色虛線
    擁有最短親吻舌頭的玩家擁有可以移動木橋的權利,木橋移動的範圍只到遊戲板上中間的白色虛線
3. 遊戲結束:
當有玩家以舌頭碰到公主,並順利親吻公主,就可獲得公主芳心並取得勝利。當然也有可能多人同時親到公主,那就算皆大歡喜同時獲得勝利囉!

綠色青蛙順利親吻到公主,並取得最終勝利!
綠色青蛙最後順利親吻到公主,並取得勝利!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