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Jungle Speed 圖騰快手,在歐洲每年熱賣二十萬套以上的暢銷桌遊!!


圖騰快手(中文版) Jungle Speed



遊戲名稱:Jungle Speed 圖騰快手(中文版)
遊戲人數:2~10 人
遊戲時間:約 15~20 分鐘
適合年齡:7 歲以上
盒裝內容:80 張紙牌 (72 張圖案牌 + 8 張特殊牌)、1 個圖騰、1 個絨布袋、1 份遊戲規則(繁體中文)
遊戲概念:Jungle Speed 約在 3,000 年前被某一部落的人所發明,它是用來決定在每一次成功狩獵後,每人可分配到的食物量。
最初該部落是用尤加利葉當作遊戲牌,這些早期的遊戲通常以血腥的搏鬥收場,因為所有的牌都長得一模一樣。而這簡單的錯誤幾乎使該部落滅絕。
這就是為什麼圖騰快手 Jungle Speed 直到二十世紀 2 個聰明的遊戲玩家 Tom & Yako 以我們現今用的遊戲卡牌取代尤加利葉之前,仍不為外部世界所知的原因。

作       者:Thomas Vuarchex, Pierric Yakovenko
版權所有:ASMODee
台灣代理: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開箱文
圖騰快手(中文版) Jungle Speed - 開箱圖

遊戲說明

將圖騰柱放在桌面中央,將 80 張牌洗勻後平均發給所有玩家(牌面朝下),將剩下無法均分的牌面朝上置於圖騰柱下方。每位玩家將自己分到的牌面朝下放在自己面前,形成各自的牌庫。

遊戲依順時鐘方向進行,每名玩家只能用一隻手進行遊戲,包含單手翻牌,單手抓圖騰柱;
翻牌時也一定要向外對著其他玩家方向迅速翻開,讓其他玩家有機會先看到牌。

依遊戲順序,玩家從自己的牌庫向外翻開一張牌,翻開的牌須放在自己的牌堆前,成為翻開牌堆,之後翻開牌時都要將牌放到翻開牌堆的最上方。

在翻開牌的剎那,如果場上出現相同的圖案時(不管顏色為何),擁有相同圖騰的玩家必須立即伸手搶奪圖騰柱,先搶先贏。
若同時抓到,誰接觸圖騰柱手指數目較多者贏;倘若平手時,手握住圖騰柱較下方者贏。
而沒抓到圖騰柱的玩家輸掉本回合遊戲,必須願賭服輸地拿走雙方翻開牌堆所有的牌(包含壓在圖騰柱下方的牌),將這些牌面朝下放在自己的牌庫下方,然後遊戲繼續進行,由輸家開始遊戲。

如果玩家看錯圖騰,抓錯圖騰柱,或者把圖騰碰掉,或是把圖騰柱掉落到桌子下,通通視為輸掉本回合遊戲,必須收取桌面上所有面朝上的牌。

72張圖案牌
72張圖案牌
塑膠製作的圖騰柱,安全無毒
塑膠製作的圖騰柱,安全無毒

特殊牌:會短暫改變遊戲規則!

向內箭頭:當有人翻出這張牌時,所有玩家都可以搶圖騰柱,搶到的玩家可以將他所有面朝上的牌放到圖騰柱下方(待會出錯的玩家就得收下它),然後開始新的回合。
所有玩家都可以搶圖騰柱,搶到的玩家可以將他所有面朝上的牌放到圖騰柱下方,然後開始新的回合
所有玩家都可以搶圖騰柱

向外箭頭:當有人翻出這張牌時,所有玩家必須同時從自己的牌庫翻開一張牌,如果此時有出現相同圖案時,必須儘速去搶奪圖騰柱。
所有玩家必須同時從自己的牌庫翻開一張牌,如果此時有出現相同圖案時,必須儘速去搶奪圖騰柱
所有玩家必須同時從自己的牌庫翻開一張牌,如果此時有出現相同圖案時,必須儘速去搶奪圖騰柱

彩色箭頭:當有人翻出這張牌時,此時此刻開始,搶奪圖騰柱的規則改由『相同顏色』所引發。這也意味玩家必須繃緊神經,隨時注意準備搶奪圖騰柱。本特殊牌效應在本回合遊戲結束,或是翻開另一張特殊牌時結束。
搶奪圖騰柱的規則改由『相同顏色』所引發
搶奪圖騰柱的規則改由『相同顏色』所引發

當玩家翻開他面前牌庫的最後一張牌,他不算贏得遊戲,得繼續進行遊戲而不需要翻牌。
直到他面前的翻開牌堆的牌完全脫手才算獲勝。

遊戲仍將持續進行,直到剩下兩名玩家時遊戲結束,結算剩下的牌(牌庫 + 翻牌牌堆),擁有張數較多者為最後一名。


更多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請瀏覽泓育國際有限公司產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